无羁小筑

拔剑四顾,莳香梦野里Sexy-art

人生如初不负卿



    有人说,仓央嘉措更胜纳兰容若,我不这么认为,他们同是清朝时期颠峰璀璨的辉煌。


     纳兰词清澈如水,仓央诗灿烂若花,他们都是用深情的生命,抒写薄凉的人生。


    我喜欢纳兰的人生若只如初见,也喜欢仓央的不负如来不负卿。


    我喜欢纳兰的看尽一帘红雨,为谁亲系花铃,也喜欢仓央的我放下过天地,却从没放下过你,我生命里的千山万水,任你一一告别。


    我喜欢纳兰的一别如斯,落尽梨花日又西,也喜欢仓央的笑那浮华落尽,月色如洗;笑那悄然而逝,飞花万盏,谁是那轻轻颤动的百合,在你的清辉下亘古不变。


    我喜欢纳兰的薄情转是多情累,曲曲柔碎肠,红笺向壁字模糊,忆共灯前呵手为伊书,也喜欢仓央的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,逆着时光行走,只为今生与你邂逅。


    我喜欢纳兰的一生一代一双人,争叫两处销魂,相思相望不相亲,天为谁春,也喜欢仓央的忍住了看你,却忍不住想你,我送你一串看的见的脚印,你还我两行摸的着的眼泪。


   如此深情款款的诗句,千百年来驰骋在凄美与感伤的岁月里,悄悄的来,悄悄的走。


   这便是纳兰容若与仓央嘉措,人生如初不负卿。


   
© 无羁小筑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