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羁小筑

拔剑四顾,莳香梦野里Sexy-art

我来到这个世界,只是为了你


第一帖:幻


凌晨四点,我因贪恋红尘的杯盏

早已昏昏沉沉地进入,另一个迷幻的世界


忘记前世昨非,忘记了你还在千里之外,苦苦等我

带你出尘,或者入世。独自一个人,在黑暗的深渊里

浮沉,并大声呼救


我在沙漠中,看见了一场雪

看见了匍匐行走的人群,看见了你手持桃花

回过头来的,莞尔一笑



第二帖:祸


你总是把日子缝缝补补,把简单的生活

过得密不透风的殷实:徒步、骑游、看远处的风景

交想要交往的朋友


却不愿意轻易提及,生命不能承受之重

身患的顽疾,在一堆陶罐里孕育诗歌的种子

连同你的爱情,在三年的时光里参禅打坐


即使谁都明白,福祸相依的辩证原则

谁都逃不过在刀口上讨生活,为了遵从内心的呐喊

飞蛾扑火式地壮烈一次,也不枉来人间走了一回



第三帖:浑噩


如若开始想念某一个人,是一次孤寂的苟且,那么

不论你道不道晚安,内心都早已被一场窗外的雨水,打湿


你在黑夜的深处,将孤独坐成一朵莲花的形状

我在千里之外,想高楼的灯光,想你双手合十的模样


你开始写信,开始让思念的种子在时光的隧道里,生根开花

我开始赶在春天之前,打开马厩,趁着满天的星光上路



第四帖:穿越


坐回大唐,长安的月亮如此高冷

你的青丝依然如雪,你的坐姿有些倾斜,多少都有些像极了此生

我颓废的江山


45度角的白月光,刚好落下来,打在你微醺的脸庞上

你似睁还闭的眼眸深处,有流萤飞过,一只振翅欲飞的蝴蝶

正鼓动着透明的双翼,以一尊佛的坐姿,浣洗前半生

余下的妖孽


用一朵莲花的洁净,还我半世的温柔



第五帖:两世


时间之箭存在漏洞,我在梦里回到过去

你仍在竹林茅舍边等我,远远地望着我浅笑。我飞奔的脚步

依然追赶不上时光的影子


命运不可改变,而初衷始终如一,唯记忆漫长

我们的凡胎肉身,却终究敌不过一束光的流逝,一只鸟儿拍打着翅膀

午夜绽放的昙花和一个回头的距离


今生,我和你,就如同看一部没有悬念的电影

剧情早已注定,可我却偏要固执地坚守结局



第六帖:浮世之果


星之大海,死亡不是结局

而是一扇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门。生命就在这样循环不息的怀念中

延续,轮回,或者支离破碎得千疮百孔


若我们终将死去,连同我们的姓氏

我想,那不是因为病痛,不是因为衰老,只是因为在这世界上

我们已然爱过,见证了所有轰轰烈烈海枯石烂的爱情


蓦然回首,原来我们所有的幸福,已仿佛在那一个回头被预支

我们竟用了一生的时间,来上演一出擦肩而过的美丽



第七帖:隔世红颜


一只手中,握不住两种忠诚

我不知道在等待自己的,将是一种什么样的命运

可我不屑,也不能愁苦着一张厌世的脸。即使命若蝼蚁

也要维持住那一丝的平静与自信


想与你初见时,你那安静的表情,微微落寞的眼神

和嘴角边若有若无温暖的笑,是在我梦里开过千遍万遍的容颜

是我有生之年,终会狭路相逢,恍若隔世的爱情


雨一直在下,是谁?看见了我来不及流和不能流的眼泪



第八帖:缄爱


去年的桃花确实难忘,然而,让我更加难忘的

却是那树下,卷起的千堆雪


如果老天不开玩笑,我想我们可以一直那样乐观着

不论苦难也好,还是微茫的快乐也好 ,只要我们活着,这里面

就有你,也有我,穿素净的白衣,目光温和而坚定


即使再过三年,我们也会这么静默着,我不问,你也不说 


   
© 无羁小筑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1)